close
印象中似乎曾經看過這系列推理小說的一兩集,不過那是印象中的印象了,
只記得是在某一年的過年看的小說,因為涉及謀殺案讓我很害怕,
看是看完了,不過最後決定再也不要在晚上看這類型的小說了。
讓我對福爾摩斯印象深刻的還是工藤新一,
穿著英國式的風衣及帽子,刁著根煙斗,拿著一炳放大鏡,
像個好奇寶寶似的東看西看,帶著一點幽默的言談模式,
這就是我心目中福爾摩斯的樣子。

b3-5.jpg

開演電影網寫著:
「英國導演蓋瑞奇最新作品,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分別飾演福爾摩斯、華生醫生,
片中福爾摩斯除了要發揮傳奇辦案神技,拳腳功夫也不遑多讓,
他會對抗設法打倒前所未見的強勁敵手,並揭露一個可能會摧毀全英國的致命陰謀。

一場風暴籠罩著倫敦市,福爾摩斯必須面對連他自己也未曾見識的重大威脅,
不過這正是他期待的挑戰。

在發生一連串犯案手法一貫且殘暴的年輕女子兇殺案之後,
福爾摩斯和華生及時抵達犯罪現場,挽救最後一名受害者,
並發現這名兇手竟然是布萊克伍德公爵,但他卻毫無悔意。
絞刑時間逐漸逼近,布萊克伍德公爵似乎擁有強大的黑暗力量,
使得囚友和獄卒都對他畏懼三分。
他甚至向福爾摩斯放話警告死亡對他起不了作用,
不過事實上,這場死刑正中布萊克伍德公爵的計謀。

接著所有跡象顯示,布萊克伍德公爵遵守他的承諾死而復生,
這個不爭的事實造成整個倫敦市的恐慌,也使倫敦警察廳困惑不已。
然而對福爾摩斯而言,遊戲正開始,好戲還在後頭。

為了儘速阻止布萊克伍德公爵的致命陰謀,
福爾摩斯和華生意外地踏入古老神祕主義及驚人新式科技的世界。 」

px_fsen4098804517.jpg

這真的跟我想像中的福爾摩斯不太一樣,
尤其是強調他拳腳功夫的那一句,讓我有點傻眼,
但這絲毫不減我想看的欲望。
好吧!我承認我看這部電影是為了裘德洛,
雖然他不是主角福爾摩斯,而且還留了鬍子,
但我就是想要看他怎麼演繹華生這個角色,
怎麼可以帥但是不搶走主角的風采。
這樣說好像對主角小勞勃道尼不夠公平,
可誰叫他拍的電影我都沒興趣呢?害我都沒機會認識他。

以上都是看電影之前的遐想。

看了電影之後,深深的覺得我的猜想果然是對的。
有人說這部片是以卡司取勝,我倒覺得在劇情上,
還有整個畫面與氛圍的營造也頗引人入勝,看完之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劇情上,非常玄妙,而且疑雲重重,緊湊的讓人不想眨眼,
當然,是偵探推理故事,就決不會讓人猜到下一幕是什麼,下一秒如何發展,
當撥雲見日的瞬間,絕對會驚呼:天啊!原來是這樣!
(不過如果你的腦袋跟福爾摩斯或者說跟編劇一樣的話,
英雄所見略同地猜到劇情走向也不是不可能啦XD)
介紹中特別強調的武術,在劇情中也是個新鮮且吸睛的元素,
導演用分解的方式解說福爾摩斯的心理與招式,剛開始還有點霧煞煞,
當連續動作出現的時候,絕對會驚呼:天啊!太神奇了!

px_fsen4098804502.jpg

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很有魅力,雖然有點怪怪的,
不過就像每個天才總有過人之處以及異於常人之處一樣,
你真的必須佩服他的觀察力以及推理邏輯,也必定會對他的某些行為感到不可思議與三條線!

px_fsen4098804503.jpg

裘德洛的華生夠帥,但是不會掩蓋掉福爾摩斯的光采,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的演技不到位,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我卻覺得這就是華生,重要的配角但決不會喧賓奪主。

picx_fsen4098804510.jpg

最令人感動的還是他們之間毫無縫隙的默契互動,那種「相互羈絆」的情感,
即使嘴硬身體卻自然而然傾向對方的反應,令人動容。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即使再怎麼不能接受對方的缺點還是會忍不住關心與幫助的心意,
還是會包容對方的缺點,甚至互補長短。
福爾摩斯與華生,並肩作戰時彷彿是同一個人般地行動自如,
破解一樁又一樁膠著的案件。
不是雙胞胎卻比雙胞胎更有默契,不是兄弟但就像親手足一樣互相鬥嘴,彼此關心,
我只能說這樣的組合真的很棒,讓人深深感動。

picx_fsen4098804513.jpg

電影的最後感覺像會有系列電影,我雖然也很期待,
卻也怕受傷害地希望這部電影見好就收,不要狗尾續貂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