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同學會我總是忐忑,擔心東擔心西,擔心自己變太多,大家認不出來,也擔心大家變太多我認不出來。所以每次剛到同學會現場的時候,我總是沉默,不好意思跟大家說話,整個很不像我自己。

我應該算滿早到的吧?如果我跟媽媽又另外去其他地方繞不算的話,我大概可以說是最早到的,本來是怕迷路結果卻出乎意料的早到,跟媽媽在附近繞了一下再進去台茂時,終於讓我看到熟悉的臉孔,雖然人不多,但看見他們真的很開心。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時,早已比遠先預定的時間晚了很多,不是要抱怨,只是這漫長的等待讓我有些害怕。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也許真的是太久沒見面了吧?
即使是老同學也讓我覺得萬分的緊張。而且大家也都變了不少,CaCa瘦了很多,Mr.郭也是;馬兒是三年來第一次見面,但她還是一樣的激動熱情;Fish越來越漂亮,瀞文簡直就是一個可愛的洋娃娃;還有小咩似乎安靜很多,而且我本來以為會看到服裝很前衛的他,沒想到他今天卻是一返過去的簡單;總之就是318男孩變的越來越有男人樣,而318女孩變的比以前更有女人味。

起初,這樣的大家讓我害怕。我其實很怕生份,面對生份的表現很極端,不是極度聒噪就是極度安靜。今天的反應是安靜,這對平常講話講慣了的我有些不適應。但老同學畢竟就是老同學,即使變得再多,感情還是一樣,這也是我最愛我們班的同學們的原因:歷久彌新。

還記得去年在鮮友,我們吃到五桌變兩桌,今年當然一如往昔,原本規矩的角落,最後被我們弄得很凌亂,明明就連坐四個人都覺得有點擁擠的小圓桌竟然圍了7、8個人坐著聊天,隔壁那桌雖然大一點,但長方桌感覺還是有點不太適合聊天,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臉色都很凝重吧?因為要很專心的聽別人說話才聽得到XD
(因為每次我做長方桌的時候都這樣= =+)

聊天喚醒了我好多好多高中時代的青澀,還有閒話近來生活的家常、搞笑的大合照等等,感覺大家已經不再是窩在感恩樓裡為了擠大學窄門而汲汲營營的夥伴,更像是深交多年的朋友,那麼自然的聊著,那麼愉快的笑著。這是為什麼我到暑假排班排課都以同學會為重,寧願請假錢不賺也要跟大家見上一面,因為你們帶給我太多太多的快樂是在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人生中都無法找到替代品的巨大能量,每當我窩在寢室、墮落宅化的時候,總會因為想到還有你們正在別的地方努力,而我不應該墮落認輸也不想要墮落認輸,讓我想要振作想要奮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但至少對我來說,你們是很重要的我人生中的至寶。

畢業時就知道我們這群人,感情那麼深厚的一群人未來各奔東西將很難齊聚一堂,但沒想到這個想法會在短短三年後讓我覺得越來越深刻越來越感傷,我知道不能自私的要求每個人來參加同學會,但我希望沒來的人知道我真的很想念你們,很期待見到三年後不一樣的你們。不會任性的惱怒沒來的人或覺得他們不在乎這個同學會,因為我相信大家都很想來的,來不了的也一定會在我們同學會的當下想到我們,然後想到高中的時候,在3年18班裡所作的某些事情而嘴角不自覺上揚,一定會的,

大家,我們明年再見唷!明年再見時應該大家都畢業了吧?好期待屆時的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