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的人民又陷入了苦難之中,一場大雨沖毀了多少家庭和多少希望,
新聞播的觸目驚心,我看的透骨酸心。
很多人都和我一樣,為那些無辜的人感到難過。

就在我看完新聞要搭火車回來台北工作的路上,
我看到了天空中出現了一抹蔚藍,夾雜著一絲絲灰與白的蔚藍。
天空還是一樣的藍著,地球還是一樣在轉動著,即使有人身陷苦難之中。
這樣的想法讓我感到很無奈也很無力。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太多太多的生命在悲苦著,
不是只有最近,而是每一天,每一天都有生命在受苦,
只是這次的災難就發生在離我很近的地方,發生在最近而已。
想想之前的日子,我們仍舊像平常一樣的吃著喝著玩著笑著,
有誰能想到那些苦難,那些悲傷呢?
因為地球還是繼續在轉動,太陽照樣的東昇西落,我們還是要生活。

說這些並不是我不再為他們感到難過,而是希望能給他們一點慰藉,
能夠讓他們堅強起來,能夠繼續和我們一起手拉手走下去。
這個影片是我無意中看到的,帶給我很大的省思。
我想生命中都必須要經歷苦難,而生命也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或許看了這個影片之後,可以讓你我更能接受「死亡」這件事吧?



這是日文原版


我發自內心的希望這個苦難可以趕快過去,
發自內心的希望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活的快樂,不再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