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之一,是我電影人生中的一幕經典。
《水瓶座女孩》。


poster.jpg

200382116323.3874501.jpg

雖然這部電影被評為是爆米花式電影,卻是我十分喜愛的一部電影。
不只是因為這是我看的第一部亞曼達拜恩斯的作品,
更是因為裡面有我很想記牢的成分,
那個存在於每個子女之間渴望得到父母認同的心,
與父母對血親那份永難抹去的相同與憐愛。

這個女孩是Daphne

20047443038.5829204.jpg

她從沒見過她父親一面,那個使自己誕生在世界上的母親最愛的人。
為此她遠渡重洋來到了倫敦,只因他是長久以來存在於自己體內的另外一半。
當這個土生土長的美國女孩,發現爸爸是英國皇室的子爵時,內心受到了不小的震動。
她不是不害怕自己與中規中矩的英國皇室格格不入,
只是她更期望她能夠真正的認識她的爸爸,得到爸爸的關愛與微笑。
因為這是她長久以來的心願,唯一的一個心願。

20047443038.6204088.jpg


率真的她或許對皇室,對注視著皇室的人而言是一種不協調,
然而他們卻看不到死氣沉沉的皇室因為她而展露笑顏,
看不到平淡無奇的日子因為她而能收進回憶中持續品味,
他們看到的是她的粗魯無禮,野蠻驕縱,
看到的是她不成體統的牛仔褲與黑色指甲油。

photo7.jpg

可是這些對她而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的看法。
爸爸要她怎麼樣,她便努力的達成,即使那必須委屈自己,
即使那必須使她失去快樂和自由。
這是多麼深切的渴望父愛後產生的力量?
當Daphne說:「我以為只要我乖,你就會出現」時,
我想我的心碎應該跟她一樣吧?
父親終究讓她失望了,也打碎了她從小的美夢。
與其期待一個令人失望的父親,不如作為沒有父親時候的自己,
雖然心裡的傷痛很難撫平,雖然心裡還燃有小小的期待。

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是個Happy Ending。
但不論這個Ending是悲或喜,都不是我所看到的。
Daphne和Henry之間的每個互動才是我愛這部電影的原因,
不論是兩個人一起吃早餐的樣子,
或是兩個人去逛創意市集(?)的樣子,
又或是兩個人從媒體面前騎重機呼嘯而過的樣子,
甚至是這場揪心的父女舞,都讓我好愛這部電影,讓我百看不厭。

我們面對父母,或許表面上表現的是不耐與煩躁,
但我想我們比誰都清楚自己是多麼渴望的到父母親的認同與讚揚,
這是自我們知有父母以來,就一直存在心中的夢。

對我而言別人怎麼說都不要緊,父母怎麼看我才重要,
因為不管我怎麼樣,他們永遠都愛我,永遠。


-----------------------------預告片----------------------------


我真的很喜歡亞曼達。
她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又這麼漂亮?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說說她的《足球尤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