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害怕,長大。
怕脫離學生的身分,自己再也沒有犯錯的機會;
怕離開父母的身邊,失去父母的保護傘後自己無法獨立。
因為我從沒有真正的獨立過。我甚至不能具體感受獨立是什麼。

家人一直都很疼我保護我,常常是幾聲哀求、撒嬌一下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
即使遇到挫折,也有家人為我塑造一個和平卻不夠真實的防風港。
家人的愛讓我活的很溫馨,可也是我軟弱沒有抵抗力的原因。

我不是不明白獨立的重要性,也不是不知道父母不會永遠陪在我身邊,
我曉得總會有那麼一天,我必須學著獨立,
學著自己上下課,自己料理三餐,自己處理問題。
可是當有個人可以依賴的時候,往往只想緊緊的抓住。

然而當我越來越接近大學畢業的年限,越來越接近社會人的頭銜,
我開始學著放開對於父母的依賴。
我試著自己定鬧鐘自己起床,如果睡過頭而遲到要勇於承擔責難;
我學著怎麼挑選水果、挑選蔬菜,認真思考將來洗手作羹湯的可能性。
也許是還不習慣,也許是做的還不夠熟練,我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
我不知道我這樣到底算不算獨立,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所成長。

我很害怕,長大。
因為當我看著那些紅塵俗世中打滾已久的人們,我感到恐懼。
當我看著他們那張為了生活而斤斤計較,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
只有冷漠與疏離的臉孔,我感到恐懼。
我害怕未來我也會變成這樣的人,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悄悄同化。

很多人都說我是個直接的人,我很天真,我知道這是好的,所以我努力保持著。
但是當我越來越年長,接觸到越來越多的人情冷暖,
要顧慮這個顧慮那個,不能說這個說那個
不知不覺間那種真跟著時間從指縫流掉了,已經被身體給遺忘了。
我害怕我在未出社會前已在學校這個小型社會與外面的世界同化,再無法回復。

在日劇〈Orange Days〉的第一集,有個畫面令我印象深刻。
那時男主角正面試完要回學校,在地鐵站等著車子。
他的右手邊站著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子,對著手機另一頭的老闆鞠躬哈腰。
他的左手邊站著一個剛進大學的學生,開心的與朋友說話,感覺不到現實壓力。
他說自己大四,就是處於這兩者之間的過渡。

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時,我震懾了。
我想到將來我也會走到他的年紀,也會有段時間處於現實與夢想間的過渡,
最後走向右手邊的大叔,跟著他一起對著手機鞠躬哈腰,向現實低頭。

從左邊走到右邊的過程,人們稱之為長大。
而我現在正處於那個過渡,然後呢?

阿糖問:「未來,我是?」

是啊!未來,我是..........?

------------------------------------

我想長大以後,我會是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不想向現實低頭。

我還是想保有夢想,即使他無法養活我自己。
我還是想要繼續浪漫,即使別人會說我裝可愛或浪費錢。
我還是想要尋夢追夢,把問號變成句號,再畫新的問號,再變成句號..........
不停的讓我對人生對自己的好多問號,都一一便成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