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聚,上大學以後我有過無數次的導聚。每一次都只是中午吃個飯,跟老師聊聊天,然後大家繼續去上下午的課。

我還沒有想過導聚也可以是到郊外去踏青,雖然跟老師還不是很熟,但還是很感謝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帶著我們到新竹十二寮農場去玩。

感覺很像又回到了小學生、中學生的年少,那種搭著遊覽車,一路吃吃喝喝、說說唱唱的校外旅行。

ST831596.JPG ST831597.JPG

出發時有一點想狀況,因為某人睡過頭,以致於我們遲到了。

我想這次經驗大概會讓我以後都不敢遲到了,因為我在進入遊覽車的瞬間感到了騰騰的殺氣,真的,非常可怕。渾身不自在的感覺,害我手腳都不知道要放哪裡了。
幸好,他們沒有氣很久,而我們也沒有想太多,於是99丙還是99丙,很快的就在車上睡起來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前一天很晚才睡覺。

感覺像睡了一整個早上,其實也才不到一個鐘頭,某個休息站後,大家好像都醒了,於是歡樂的氣氛回籠了。我們開始分享食物(我跟阿糖一大早去全家買的XD整個就是小朋友),還有一對很可愛的年輕夫妻分給我們好多零食,一邊吃著零食,一邊欣賞著精采的Discovery 頻道。你看過長頸鹿嗎?你看過駱駝嗎?你看過馬嗎?你看過駱馬嗎?請去找99丙黃先生,他真的太有表演天份了。只有看過的人才能明白箇中精妙呀!

爆笑聲中,遊覽車已經緩緩駛入了新竹的山區,目的地就在眼前。目的地和我們想像的十分不同,居然是在山林裡,不過這樣帶給我的卻是另一種驚喜!

我們在十二寮的第一個活動是騎腳踏車。對我而言,這是一項令我既恐懼又喜愛的運動,很久沒騎再加上曾經出過小擦撞的陰影,讓我對於腳踏車的騎乘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跟大家一起騎著腳踏車去玩。

ST831607.JPG ST831608.JPG

山間的風很涼爽,太陽有點大但卻不火熱,讓很久沒有騎車的我再一次感受到馳騁的快感。第一個微陡的坡讓不常運動的我吃足了苦頭,從來不知道原來騎腳踏車會這麼累。當我們在溪畔小憩,看著那些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我多想跟他們交換座騎。但是就像人生有起有落,辛苦的上坡之後等著我的是有點刺激的下坡路段。領隊的三申五令讓我的心不知不覺的繃緊,手握著龍頭的力量也越來越大,還好,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似乎有很多我所經歷過的事情都是被我誇飾才真的可怕了起來,實際上並沒有哪麼令人膽顫心驚。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接下來的幾個上下坡都被我一一征服,我們來到了一座吊橋前,寬大的河面讓我想起了前一天看的「玉簪記」,我和黃先生開始玩起了中國古典戲劇中的「虛擬實境」,就著搖晃的吊橋玩起了了划船的遊戲,後來我還真的在吊橋上暈船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ST831611.JPG ST831615.JPG

愉快的腳踏車活動結束了,那天的午餐特別的香,我們也吃的特別起勁。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農場,雖然很不想但我們還是去了。我想說,農夫真的很辛苦,因為溫室裡真的好熱很熱,熱到整個人都像是會隨著水份一起蒸發一樣。然後是跟著教會的人一起唱歌。我們發揮了99丙的愛玩天性,拱了當天的壽星--潤宗上台表演,看他尷尬而靦腆的笑容,我想今年的生日他應該很難忘。

ST831621.JPG ST831646.JPG

接著來到下午茶時間,我們從客家菜包開始一路玩到客家擂茶、客家麻糬,體驗了這些客家食品的製作與味道,我想我也算是當了半天的客家人吧?大家一起輪流擂茶、搗麻糬的感覺真的很棒,成品吃起來也特別的香甜可口,我想,那個味道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美好。

ST831671.JPG ST831682.JPG

帶著對味道的深刻記憶,暖暖的落日餘暉哩,我離開了新竹這座山城。

上了大學以後,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出來玩了?或者應該問,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了童年的玩興而不曾再有這樣的旅遊出現在人生的歲月中? 期盼今天這份快樂、這重新被開啟的童心可以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ST831686.JPG ST831690.JPG

期盼99丙的大家能再有這樣出遊了機會,來的人更多,玩的也更開心。

ST831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