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渝民195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黑暗的角落,即便是聖賢也一樣。人類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本身存在著光明與黑暗兩種本質。《偷書賊》裡的死神說人類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在最最光明美好的一面出現時,同時會有最最殘酷黑暗的一面發生。

「戰神」我看了三遍,漫畫也看了兩遍,卻依然還是那麼感動,對於人與人之間無怨無悔、無私無瑕的愛感到敬畏。

「足以戰勝一切黑暗的光亮正來自於心中那份愛。」

周渝民196

零的家庭複雜,一直得不到家庭中的那份溫暖,一直相依為命的雙胞胎弟弟聖,又在他面前自我了結生命,他的寂寞與孤獨可想而知,吊兒哴噹與放蕩不羈只是掩飾,掩飾自己的脆弱和自己受傷的靈魂。一直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無懈可擊,直到綺羅點破,他眼中的驚訝才將原本武裝一一瓦解。或許是同性相吸,冥冥之中一直有一條線牽引著他與綺羅的相遇。因為是藝術家,所以有著敏銳的感官。也因為心靈同樣受過傷害,所以能夠體會零的孤獨與寂寞。

就像綺羅筆下的零,是一個充滿野性與侵略性,熱情如火的男子,洋溢著生命力,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活力的一個人物,深深吸引著綺羅。最初或許只是欣賞她的堅強,然而他的軟弱讓綺羅心疼,忍不住想要保護零,就像零守護柔弱的綺羅一樣。

周渝民180

兩個人是互補的,也是彼此拯救的,原本兩塊殘缺不完整的心,相遇後合成一個溫暖的愛情。

就像片尾曲一樣:

「沒有起伏的情緒 因為你出現後劃破平靜
震撼我已經封閉的心 冰山和雪在溶解
回到初次的相遇 風在吹一個人獨自美麗
灰的天空為何沒有表情 你的心下雨
就讓我愛你 沒有了自己
殘破的光影 黑暗中深深吸引
絕對地 就算生命所剩無幾
只要擁抱瞬間的默契
就讓我愛你 證明有奇蹟
再狂野的心 靈魂的深處有你
我願意 放棄世界微笑而去
幸福很遠心卻在一起
過去總是揮不去
再堅強記憶仍像惡夢不醒
我的淚水淌過你的天空
雨下不停 心好痛
風像畫筆看著我 你的容顏盡在風的前頭
我的心劃出第一次的彩虹
因為你 我相信」

綺羅和零的愛情都是那麼熾熱卻互補著,因為都受過傷,所以明白痛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兩個人在捷運站的那一吻。我想那是一種標誌,寫的是兩個人心照不宣的默契,不需要我愛你,也不需要其他動作,但彼此都明白,世界除了對方都將無法完整。

就愛情的角度來看,他們的愛情是美的,是令人嚮往的。而就成長的角度來看,要說這是一部勵志的作品也不為過。

周渝民198

綺羅與零的人生都各有一段起伏,一道傷口,而不只他們,達也有,晴美有,桐島也有。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創傷,而每一道傷痕都代表著一個故事。

綺羅和零,因為有彼此,所以傷口癒合了,晴美和達也的傷痕或許也因為這兩個人而漸漸痊癒,他們或早或晚都選擇了正確的態度面對傷口,因此可以走出悲傷,可以讓內心潛藏的愛發光發熱。零的母親宵芷,並沒有成功的治癒,聖的也是,他們跨不過心理的鴻溝,而面對身後的懸崖一躍而下。桐島或許是個伏筆,他或許代表的是另一個零,擁有比零更加扭曲的自我,需要更多的愛來彌平,但正因為他是另一個零,代表著人類無限的可能,或許有一天他會痊癒,然後讓愛傳的更遠。就像那個握者他的手,畫下美麗天空的女孩,桐島,也會變成天使。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