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帶狗散步,因為清理牠的排泄物令我感到羞赧。
可是每天帶著牠出門,日復一日牽著繫在牠頸圈的繩索,
不知不覺竟也已經習慣了帶著牠奔跑、陪著牠散佈的每個夜晚。

這樣的夜晚,起初是悶熱不堪的,往往幾步路就讓我汗如雨下,
加上「新手上路」的陌生感,有些手忙腳亂。
漸漸的習慣了那悶熱的仲夏夜,對汗如雨下感到欣慰,
更對那迎風顧盼,英姿颯爽的身影感到驕傲。
不論路人投射而來的眼光立意為何,
但牠就像美麗的明星,總是引來人們的目光,
姑且就讓我驕傲的將之理解為喜愛吧!

雖然有的時候會意興闌珊,躲在家裡不出門,
雖然有的時候牽著牠讓我覺得很疲憊,
但算算日子,我每晚牽著狗兒散步也走過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七月底與整個八月,是仲夏,是炎熱的極致,
習慣了以後才在今天,夾藏在風中的涼意裡驚覺秋天的來臨。
那切身的冷遠比「明日秋天第一道鋒面來襲」幾個字眼更能使人感受到秋季,
不常注意的地上,那日益增加的落葉,亦寫滿了秋天。
這代表著夏天的結束,也寫著暑假的句點,
每日帶著狗兒散步的悠閒也將劃下休止符。

習慣真可怕,讓我忘了週身的一切,讓我忘了時間的行進,
也忘了這個世界其實有一個東西叫做「結束」。




在這樣涼意加深的夜晚,在每日步經的籃球場前,
那道灰衣高瘦的身影又讓我想起了你。
我才知道,即使放下了對你的迷戀,也放不掉在心底你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