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對三立出品的作品持保留態度,每次聽到「一段愛與XX的故事」,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嗤之以鼻,然後轉台。除了完整看過「微笑pasta」和「放羊的星星」之外,再無其他。

對於「命中注定我愛你」,就如我對其他三立的戲劇一樣。 但是,欲罷不能的,我一集一集的接著看下去,每一集都當個準時又忠心的觀眾,蒐集每一則相關的新聞消息。

portada-agendadigjul20141

而究竟是什麼讓我這麼沉溺於其中不可自拔?戲從播出至今,我堅持五個月的理由, 唯一想到的只有習慣而已。但在習慣之前,我想是欣怡對存希的愛和存希對欣怡的愛。因為純粹總是特別容易令人感動。

欣怡之所以是便利貼女孩,是因為害怕了孤單。

所以她加倍的對別人好,變得唯唯諾諾,成了別人眼中好欺負的好撕不黏手便利貼。但她跟妳跟我跟她都是一樣的女人,會相信灰姑娘的童話,期待著白馬王子與自己譜一段羅曼史。當存希一次又一次在她最無助的時候伸出了溫暖雙手的時候,她毫不猶豫的淪陷了自己的心。雖然願意生下孩子是不忍心扼殺一個小生命,但我覺得在欣怡的心底也是因為對存希的一點點眷戀而捨不得不要孩子。她很喜歡存希,在他徹底成為心中的白馬王子以後,因此她願意奉獻出自己所有的一切,甚至是容忍存希心中的別人。

反觀存希,他的確是個幼稚鬼,可是他也有一顆善良又柔軟的心。孩子,雖然不是他最愛的Anna懷的,雖然會因為這樣毀了他一生的摯愛,但想到欣怡這麼為自己著想,想到寶寶還來不及看看這世界就要死去,他終究還是不忍心,心不甘情不願的終究還是給了欣怡和孩子名分。存希愛Anna絕對勝過他自己,他是專情的男人,卻也是個寂寞的靈魂,面對欣怡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不求回報,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與陪伴,他開始動搖,開始左右為難。於是乎,三角習題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日益複雜。

以前的我以為真愛只有唯一,可是此刻我卻覺得,愛情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時間、地點和人的差別。Anna可以是存希的真愛,只是她沒有珍惜。一直忽略了存希也不過是個平凡的男人,結果是,存希被推向了另一個人的心裡。Anna當然發現了存希的改變,所以她努力的想要挽回,只是Anna不知道自己原來要的只是一份家人的愛護,存希也不知道自己原來早已愛上了欣怡的貼心與善良。然而就在知道與不知道之間,他們四個人都交錯成了複雜難解的習題。

孩子小產是全劇最精彩高潮的地方,也是整個劇情最大的轉折點。雖然是意外,但作為一個母親,欣怡相當自責。在潛意識裡她認為孩子的夭折有一半原因是自己的個性造成的,所以她願意到上海去,決定要徹底改掉自己便利貼一般的個性。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也許她的個性真的成長了,蛻變成獨立堅強的Elaine,但愛過的感覺是無法輕易遺忘的,面對騎士般的Dylen,她也只能滿懷歉意。雖然她沒有馬上接受存希,但是被欣怡深埋的愛意一點一滴的回到她的心頭,因為存希帶給她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與感動喚醒了回憶。再一層又一層的誤會冰釋之後,灰姑娘跟王子最後還是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戲,雖然因為某些因素,節奏稍稍被打亂了,但是瑕不掩瑜。

雖然白馬王子的形象還是清晰,紀存希還是讓我覺得是遙不可及的人物,但他的率真與幼稚,面對欣怡與Anna的搖擺不定,都立體化了「紀存希」這個角色。

像陳欣怡這樣的人,雖然隨處可見,她的際遇卻還是讓我覺得過於童話,可是她的反應、她的感動卻因為貼近日常生活的我們而觸動著觀眾的心。

這個故事真實的呈現了欣怡的純真與存希的率真,以及對新生命的愛和家人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包裹在其中的是我們已經遺忘很久的「愛」。

婦產科郝醫師的話、陳林西施女士兒的話、紀汪珍珠奶奶的話等等,都是在提醒我們要時時打開「心眼」,時時注意別人為我們做的,體貼別人的愛,想想自己可以為世界做什麼,才能讓這份愛永遠「傳承」。

一部輕鬆幽默,卻也很溫馨感人的小品故事,是寫進我們心底的美好,於是2008年的春天,有幸福的感覺蔓延。

命中注定我愛你-24[(051536)15-36-20].JPG

命中注定我愛你-24[(051733)15-36-39].JPG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