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的同學會幸好還是辦了,感謝辛苦聯絡的主辦人,
也謝謝今天有來的大家,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
沒來的大家也不要傷心,我還是很想念你們的,
希望明年可以看到你們。

見到大家真的有一種好久不見了的感覺,
雖然樣貌個性都沒有改變,可是就是有一種久違了的熟悉感。

Liam變胖了耶!聽說他差點沒趕上這次同學會,
昨天才剛從國外回來就有人通知今天的同學會,是我幸運還是他幸運呢?
他旁邊坐著小咩,還是一樣那麼有個性的打扮,
(不過後來被人虧說是清朝大臣,笑死我了。)
CaCa還是一樣漂亮,大姊頭一個。
凱雅也是一點都沒有變唷!還是那麼可愛。
Amy燙了頭髮又剪短,很清爽的感覺,跟你超搭的!
Fish跟鴨子的捲捲頭很可愛,看你倆鬥嘴真是賞心悅目。
跟我幾乎同時間到的是Tony同學,你就跟我上次看到的你一樣,沒變。
主辦人丹先生就站在門口,帶個墨鏡,據說像保全。
(謎之音:推~本日最好笑者!!!)

接近中午的悶熱讓我們移師店內的大廳繼續等候其他人。
然後阿江來了,吊嘎+短褲+夾腳拖,瞬間我只想到:「他真有個性。」
等候的同時,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我只想說:「Liam同學,跟我說話有必要這麼小聲這麼緊張嗎?
我又不會吃掉你。」哈哈!我聽力真的還是很不好。
不久怡君也到了,比我預料中的晚很多,
大概是因為地點跟我媽說的一樣鳥不生蛋吧?
然後是本班最高,Sasha,變的很美的長腿美女。
第三位高人也到了,紫容小姐,今年真好,三個高人美女都有來。
老師跟紫容同時到的,老師也還是很年輕,一點都沒變。

什麼都沒吃,找了很久的路才抵達鮮友的我,
肚子空空的等了快四十分鐘,終於可以進去店裡準備大吃回本。
不過我好像有點衰,我位置上的爐子居然壞掉了,
害我只能跟Molly兩個人坐在偏遠的角落。

不知道是我跟她坐的位置離大家太遠,
還是因為大家太久沒見面,需要時間適應遲來的熟悉感,
一開始是有點尷尬,僅僅只有同桌人兒的交談。
偶爾Molly會回頭跟小咩和Liam說說話,偶爾會有Tony還串串門子,
不過氣氛比我想像中的悶了些許。
有時我就是靜靜的看著大家吃飯、聊天,然後靜靜的自己吃東西。

但是,如果只是因為兩年沒見就變成這樣的話,那318就不是318了。
是的,飯局都是這樣的。剛開始大家要先填填肚子,
肚子有了食物在消化,才有心思去聊天哈啦打屁。
而感情好的318同學們,就在酒足飯飽之後,「原形畢露」。
我一度非常擔心會有店員或是旁邊的客人來制止我們的歡樂,
幸好沒有。

就像搭遊覽車,剛開始大家都很安分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跟旁邊的好朋友開心的聊著今天背包裡帶了哪些東西,
等會要去的景點去過了好多次,待會的遊樂設施要先玩哪一樣。
當遊覽車行到半途,大家開始交換零食,交換位置。
有人拿著麥克風不放,有人開始打牌,
有的人聊天聊的連車子有沒有停紅綠燈都不知道。
最後整個位置早已大亂,當或坐或躺,姿勢百出的時候,
就是整個車廂內氣氛最高漲的時刻。

在店裡,在主辦人為我們預約好的位置區,
雖然沒有KTV,雖然不需要交換零食,
但是大家拿著店裡自助吧的食物到處串門子就跟在遊覽車裡一樣。
這邊坐一下跟你聊聊過去現在未來,那兒坐坐跟你說最新的八卦。
還會有人開始互相虧來虧去,玩我們以前最喜歡的「嘴賤遊戲」。
桌上的盤子越疊越高,大家也越來越混亂,
這邊吃塊你的水果,那邊吃一口你的冰棒。
有些人已經放棄原本的座位,拉了椅子就往別人桌前聚攏。
最後原本預約了五張桌子的我們,只剩下三個桌子的杯盤狼藉
與飽食後的歡樂。

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像是回到了318,那間在感恩樓三樓,
右手邊樓梯上來第一間的教室裡,
時間彷彿到回了每日短短三十分鐘的午餐時間。
我們像是不曾畢業過,仍是當年那一群可愛的高中生,
每天只有上學讀書吃飯放學的高中三年級生。

不禁我又開始想像,十年二十年後經過社會的洗禮,
我們是否還能夠保有當年的純真,彼此之間的感情是否依舊濃烈?

老師說的很對,高中的老師可以失聯,你們這群高中的同學要保持聯絡。
老師,或許給過你很多指引,為你的人生點亮了燈,
但老師卻取代不了真正朝夕相處,筆硯相親的我們。
是的,高中三年就這麼一次,而難得的是我們因為班級性質特殊,
三年來是從不曾分開過的同班同學。
這份情誼一直是我所珍貴的,珍惜的,珍藏的美好。
因為這些代表的是當年青春無憂的我們,
是沒有煩惱,世界只有那一方教室裡的我們。
未來我和你和她會站的更高,望著更遠,
可是那段青澀的回憶卻會在我心底直到永遠,
會是什麼也無法取代的美好時光。
當寂寞的時候,當挫折的時候,當傷心的時候,
我會記起有你們曾陪我一起走過這段悠悠時光,然後有動力繼續往前。

畢業的越久,離開學校越來越遠的我,越來越能體會那些
視高中生活為人生無可比擬的一段美好的人,他們的想法和感受。
因為我也感受到了一樣的感覺。

我可以任性又自私的說說下面的幾句話嗎?
我們不要斷了聯絡好不好?
我們要一直都有同學會舉辦好不好?
大家都盡量排開工作,排開事情來見面好不好?
事業前途這些都很重要,
可是如果忙到後來連曾經如此親密的我們都失去原有的情誼,
那麼生命也會因此多了一塊遺憾的黑色,不是嗎?

這次同學會以後,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同學會。
我倒數著365個日子,我希望318全員明年再聚首。


愛你們的我跟你們說謝謝,還有晚安。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