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很多很多的波瀾壯闊
但都只在我的心底 而我好累好累
很多很多過往曾思索過卻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
在這個禮拜 像機關槍一樣掃射我
而繁多的外務讓我沒有時間去聆聽我的本心
去看看真實的自己

妳+包容—習慣×責任÷自由 換算以後還剩多少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一句廣告詞震撼了我

我知道我不夠獨立 也知道我不夠堅強
我時常看到潛藏在我心底的悲觀的巨大惡魔
面對自己的缺點 我心慌意亂 不敢承認也無法承受
一直在學著放開自己的心胸 學著用更寬廣的愛去看世界
給自己很多很多的理由與藉口 讓自己慢慢的改正
但是我卻逐漸發現自己根本毫無起色
也驚覺原來自己下的決心仍不夠重

我總是活在自己給自己的枷鎖中 活的很不快樂
總是有人問 而我自己也問 到底活的這麼不開心幹嘛?
這個問題一直都對我來說是靈光乍現 還沒解題
問卷就被收走了 然後看到自己一直原地踏步沒有改變
我還是在意著別人 不停討好而沒有看到自己
我還是選擇做別人覺得該怎麼做的作法
在大二的中期 我宣告我自己得到了迷失自我症候群

然後此刻起 我要做我自己 不再做個鄉愿牆頭草
昂首闊步的去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無怨無悔的去擔自己應該負上的責任
多多思考多用腦 戒掉言不及義的壞習慣
放心讓自己飛翔 放心讓自己獨立 放心讓自己堅強

我整理好了我的心緒 所以我想對散文課發表看法
我想說我還是開得起玩笑的 那天或許太累而失了常
我想說我是在乎你們的 所以反應很激烈
我打從心底把你們當做最親的朋友
還有很多很多曾經以為我開不起玩笑的人
我也要說 正因為我極度在乎 所以對玩笑反感

我會要求別人做到跟自己一樣的程度 可這樣不對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事物的定義
我放開了我的心 也要放開對你們的心

放開手所以可以擁有更多
決定不要說 因為心中有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