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雨濛濛的天氣 我 一個人回到了陽明
學校還是一樣那麼的靜謐 有一種令人安心的味道
上課時間鮮少有人走動 又是下著雨的天氣
校園是那麼樣的空曠 潔淨 像放假似的
想到兩年前 也是一樣的細雨濛濛 安靜潔淨
而我們就在無憂的青春中 恣意的揮灑

兩年的歷練 我深深的感覺到了自己的成長
也察覺了自己的蒼老 不只是身體上的 還有心靈上的
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給了我很多 不 是太多太多了
不只是壓力 是一種無形的甚至我自己都無法承受的力量
回到陽明 看到許久不見的花草樹木
許久不見的教室樓台 還有許久不見的老師們
真有一種心靈被撫慰的暖和在心底蔓延
學弟妹的一言一行都讓我會心一笑
或許是因為我也曾和他們一樣
被束縛在藍白相間的衣服裡 說說笑笑 打打鬧鬧吧?
想起那時候還天真的不知道這是種福氣
急於掙脫哪束縛 急於飛往更寬廣的天空尋夢
想來也真是好笑

一樣的六樓 一樣的位置
梅芬還是一樣 慢慢的走路 柔柔的說話 
笑瞇瞇的溫婉的女子 那個我永遠的國文老師
聽我說大學生活的有趣 和我一起笑
聽我說大學生活的疲憊 心疼並且不捨
真的 就像我的母親 讓我感動不已
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去陽明實習
即使老師沒帶過實習老師 也想給她指導

充斥著咖啡香點心香的四樓 總是那麼溫暖 有人情味
認得我當年常常拜訪那兒 常常纏著老師做大愛手 問問題
很高興聖真老師對我說的那句 我還是以前那個開朗的玉茹
還以為自己再也回不到從前的單純與開朗
謝謝老師對我的肯定

小雄老師給了好多"哲學問題" 來的那麼無聲無息又驚喜
讓我思索了很多很多以前沒想過的事
老師說的對 回來總要獲得一些什麼
是呀!回來總要獲得一些什麼
這趟回來 我想我得到的真的很多
老師的關愛也好 老師的肯定也好 老師的引導也好
這些都是無價的寶物 也是陽明帶給我的
三年來甚至是三年以後都還繼續給予的
最棒最美的禮物

這就是老師 真正的為人師表
用最大的愛心與寬容 包覆著每個孩子
呵護著尚未長齊的羽翼 期待著他們升空高飛
當這些孩子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後 累了
老師們還是會在原來的位置守候
給予一盞最明亮最溫暖的燈 指引未來的路
我 也要成為這樣的老師 我相信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