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心裡不停的期盼著,祈禱著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但是,死亡,是每個人避無可避的,最後的一道門口,
即使世間的人如何摯愛著,還是得走入死亡。
對於這樣的事實,我感到很難過,
甚至無法接受。

我真的真的很愛我身邊的每個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
天真的會想要大家一直永遠都在一起。
然而事實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國小,我還是畢業了,即使過的如此無憂懵懂;
國中,我也是畢業了,即使那是一段慘綠年少;
高中,最最捨不得的高中,我也畢業了,
那段歲月也成了我最緬懷的一段。
外婆,我很愛她,但她仍舊享年六十九歲。
學長姐,我很喜歡他們,但他們仍要面對六月鳳凰紅,
帶上學士帽後,往未來前進。
是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來,然後孤獨的離開,
所有生命中遇見的都只是過客只是逆旅。

曾經我以為沒有了那些過客那些逆旅,
我會無法過下去,因為悲傷太過於沉重難以忍受。
然而我的心臟依舊跳動著,而且越來越堅強。
此刻,我了解到這些想法並非完全可能。
死者已矣,活著的人還是要繼續活下去。
太陽還是會升起,地球還是轉動著生命。
悲傷會有,而且非常沉重,但並非生命不可承受的。

想到這些,我想即使天有不測風雲,我也可以過的好好的。
那些離開我的人,他們會永遠的活在我的心中,
繼續和我對話,給我鼓勵,給我力量,
生命也會繼續在我身上流轉,傳遞給下一個
下一個,再下一個。
而我所服膺的不滅會讓我相信,這些擁有過我的愛的人,
會再次來到我的身邊,和我一起享受生活,
一起沐浴在名為生命的陽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