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 我徹底的感受到了家人的貼心
尤其是我的母親 以及我的小妹
他們讓我好感動 讓我深深覺得 家人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最重要的

那天晚上 母親利用上班前的片刻打了電話給我
我只是很平常的說了:媽,你找我嗎?
我的母親卻立刻問了一句:你心情不好嗎?
那一刻 我感覺到我的眼眶泛紅了 鼻頭也酸了
好想好想大聲說 媽 我愛你
母親 總是可以很敏銳的嗅出我的無精打采
總是可以在我最最需要安慰時給我一劑強心針
我知道母親若感覺到我的淚 她會比我更加傷心難過
所以我強忍的聲音中的哽咽 慢慢的跟她對答著
那時候我便知道 這次我需要的不是壯遊 也不是遠行
是回家和最最親愛的家人小聚

隔天 最後一堂課一結束 我立刻奔向家園
一路上 心情很疲憊 只想好好的躺在家裡的床上 呼吸最熟悉的氣味
母親知道 我需要人安慰時 一定也需要食物
因此我們一起在最愛的那家麵館吃麵 我看著母親吃麵的模樣
真的覺得回家好好 連一碗簡單的麵都可以這麼感動我的心
我曾經說過 知女莫若母 我的母親真的是我最棒的知音
向她傾訴傷心 可以毫無後顧之憂 而她也會輕輕的告訴我:
媽媽知道 你就別再想了 慢慢的吃麵吧!
當我說到義憤填膺時 她甚至拍案大叫我挺你
我的心情真的因為母親 舒坦了很多很多

回到家 又因為跟小妹一言不合大吵了起來
我知道我應該忍一忍 因為小妹只是一時情緒來了 並不是真心生氣
但我忍不下去 我連在遠方受的氣都一起發在她的身上
我知道我很不應該 我還叫她出去 事發後我的心中無限後悔著
然而母親安撫了小妹 還告訴他我是因為在遠方受氣了
小妹因此而軟化了許多 還反過來用無聲的方式安慰著我
我想這就是家人吧!不論你做了什麼都會體諒你
就算一時情緒來了 也會在隔天就消失無蹤
我真的覺得我們家的小妹妹長大了 不再像以前那麼衝動 那麼易怒
我好感動他為我做的 我好愛好愛我的家人

爸 媽 弟 妹 我很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