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枝夭夭的第二個活動圓滿的結束了,落幕的瞬間我很感動,過程的不愉快似乎都不再重要了。事過就該境遷,過去就讓它過去,該想的是如何讓下一屆更好。這個我相信才是檢討會最重要的目的吧?

  但是為什麼檢討會的氣氛會這麼的僵硬?為什麼不對事檢討而對人發火?或許開火的人覺得自己就是在檢討,自己只是想讓社團更好,但是禮貌與措辭難道就因為這樣可以捨棄了嗎?在大家身為幹部之前,大家都是有血有肉、心靈柔軟的人,誰都有可能因為難堪的字眼、激烈的態度而受傷,誰都不希望自己是被檢討的對象,誰都想成為一個完美的策劃者與執行者,不是嗎?難道說一句簡單的「我知道你很難過」、「我知道你會受傷」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指責別人的缺失嗎?指責可以有,大家都過了十幾個年頭了,難道還無法接受他人批評並且改正嗎?但是同樣是指責,婉轉的語氣反而更能讓對方改過。

  我承認,我是一個有苦會往肚子裡吞的人;我承認,我總是顧慮太多而忘了自己的身分。然而這不就是身為一位重要幹部的我所需要清楚的自己嗎?要知道自己的缺失,要學習他人的優點,在過與不及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點。我不敢說我已經學會了,但是我想要學會。學著像一個思考成熟而縝密的人,學著在各種情況下都能設身處地,學著如何讓自己更好。
  
  年紀越大越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的人,也真的沒有天生就什麼都會的人。我更發現,愛,每個人心中都有,在多元文化的社會中,大家能勇敢示愛但是愛的方法與表現要正確才能有加乘的效果。知道自己的缺點,體諒別人的辛勞,就是愛的一種表現方式,也是我正在努力追求的目標。爭誰比較愛這個社團,誰比較重視一起共事的大家,會讓社團更好嗎?放下這樣計較的心,憑著一股傻勁去做,或許稚嫩,但終能有所成長。

  我很愛很愛大家,我也能體諒會後會為何而開,但我想問一句,宣示已經開了會後會,心裡話都說完了,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樣的言語,叫其他人做何感想?生氣,我有一點點,但是我更難過彼此之間竟有了裂痕。情緒誰都會有,但當有人體諒你的情緒時,你是否在他需要你的體諒時,摸摸她的肩膀。

  曾經我們手拉手做過信任遊戲,那時的堅信是否仍在?曾經說好要互相扶持,互相體諒,當初的諾言是不是已經不見了?行筆至此,心中的傷痕其實已經開始結痂,因為在我需要時,當初的夥伴中,有人伸出了雙手擁抱我,並且不只一個。很高興我在這邊能認識這樣的人,也相信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人,只是大家一時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