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流星花園之後 這是第二部
日本晚於台灣的漫畫改編劇 花樣少年少女
是由堀北真希、小栗旬主演的
我是花樣的漫畫迷
也是台版花樣的忠實影迷
日本版的花樣 老實說 我的期望並不算高
或許是因為台版花樣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即使結局讓我覺得很三條線 很想砸了電視機
我還是很喜歡那段每個禮拜天晚上九點半
都準時守在交誼廳的感覺

看了流星花園裡小栗旬演的類之後
我瘋狂的迷上了他 決定來看看他會如何詮釋花樣
果真不看則矣一看驚人啊!!!
日本編劇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第一集就讓我感動不已
或許因為集數限制的關係
整個劇情進行的速度非常的快
每個角色都是一閃而過 一閃而過 一閃而過
每個人都穿著一樣的制服 髮型也都差不多
看的我眼花撩亂 分不清誰是誰 誰又是誰
這點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不是很能適應
劇情也跟漫畫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改編嘛
有出入是必然的 看著看著 我就已經被說服了
而且劇中笑點不斷 從天而降的金盆子
完全不被泉理睬躺在地上的可憐瑞希
奧斯卡的旋轉出場 被打頭還會有火花的第一寮成員
用尺打開浴室門鎖的秀一 以及尖叫的三個人 
看了三遍我都還會捧腹大笑
真的是一部很適合夏天欣賞的戲劇
  
一件平凡的事物 只要賦予了不平凡的意義 
平凡就會不一樣
不論是校長對教導主任說的話 或是秀一和奶奶的承諾 
這些都讓人很感動 還有不肯放棄的瑞希
是她這樣的態度 讓泉衝下觀眾席來救她
讓秀一在快到終點時折返
她的堅決與毅力 感染了櫻開學園的每個人
讓大家為她歡呼 為她鼓掌 為她加油
這就是日本編劇家的厲害之處
總是清晰的描摹著人和人之間的情感
引起觀眾心中的共鳴
我和校長一樣 期待這群人與花樣一起
激盪出特別的火花 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