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只是在做作業時在奇摩首頁看到的新聞
知道有這個活動的瞬間有一種強烈感動
還以為所謂的環保人士離我的週遭很遠
所謂的環保意識的提升只會在課本中出現
沒想到真的有這麼多的人在響應
光是台灣就有65萬人耶~
雖然比起雪梨的200萬人
還有日本倫敦韓國 我們的參與人數不多
但至少可以知道
有65萬人願意為了環保盡一份心力

循著這個主題 我找到了這個活動的網頁
發現就在師大附近 大安森林公園裡有活動
大安森林公園也是熄燈的建築物之一
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不想錯過
於是硬拉著宛姿 阿糖 瑋銘 軒子和夏小克同行
公園裡頭真的是一點光也沒有
看的到的路燈全部關了
從晚上的七點五十分到九點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時間
公園都沒有使用任何電力設備
我們就這樣摸黑著走進去
黑暗中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 又有點害怕
可是看到來來往往這麼多人
突然覺得他們都和我一樣想保護地球
這麼多的人與我同在 黑暗又有何懼?

表演就在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廳
我們晚到了 所以只有看到火舞的最後
看著好多人拿著火把 好亮好亮
沒有人為的燈光 是自然的火光 竟如此的耀眼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還有在黑暗中欣賞音樂 也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最令人難忘的是那支指揮棒
有誰看過哪個指揮家用螢光棒在指揮樂團的呢?

剛開始是有點悶 有點熱
不過漸漸的可以感覺到清風徐來
突然有一種回到了鄉下的童年
走在黃昏的田邊小路
看著夕陽 享受著涼涼的晚風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就這樣一直坐在那裡
眼睛欣賞著全無光害的夜色
耳朵聆聽著輕快曼妙的音樂
我們沒等到開燈儀式就準備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 還是一樣嘻嘻哈哈 說說笑笑
燈 就在我們的笑聲中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