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3231116b178941a41d76c

求婚大作戰 沒錯 就是它
一部最近在日本熱播中的日劇
在忙完了三個大報告與大雅之聲後
我終於能夠忙裡偷閒欣賞它
看完了第一到第五集
我感觸很深 很多的話想要講

一開始它的搞笑風格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哈里路亞 給我機會
這樣的台詞配上那樣的動作 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蠢!
但是我漸漸的愛上了這樣蠢卻很可愛的動作
不為什麼 只因被包裝在這樣動作之下的
是一顆雖然悔恨不已 卻依舊積極的 努力不懈的心
越看健三越覺得他可愛 有時也很氣他的不可愛
明明就可以坦率的説出自己想說的話
卻因為種種的考量 種種的因素 話到了嘴邊又嚥下
在螢幕前看著他和禮的互動 總是讓我捏了好幾把冷汗
既擔心又感動

試想 健三不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最佳寫照嗎?
總是會不停地考慮
考慮東 考慮西 顧了前面也想固後面
這樣的結果就是一事無成
機會是不等人的 雖然機會會一直來
可是 誰又能知道這次是不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呢?
不好好的把握
總是期待下一次 下一次 再下一次
最後得到的也只有像健三那樣的悔恨而已

每一集的求婚大作戰都在強調這個概念 把握機會
不管是愛情也好 親情也好 甚至是友情
都應該要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
喜歡一個人要勇敢的表達出來
深愛著家人要及時傳達出來
朋友之間 師生之間 有什麼話想說就該立刻說
很多事情不說出來是沒有人會知道的
有些話 此刻不說 只會一輩子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