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第一次吧?跟我媽吵的這麼兇 這麼可怕
但是我真的也很生氣 因為她總是這樣
不高興就跟我冷戰 不願意跟我溝通
一直覺得溝通是人跟人之間一定都要學習去做與做好的事情
如果你心裡的話沒有說出來 不會有人知道你在想些什麼的
你真正的感覺也無從傳達起

記得像這樣的冷戰 以前也有過一次
那次的原因 我個人覺得還滿蠢的
那時候是大過年期間 我當然收了很多紅包
看到這麼多白花花的鈔票 年紀還小的我當然會想要自己留在身邊
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實現想完成的夢
但是媽卻堅持要拿走 她說要拿去繳學費 還有就是買一些家電用品
印象中是這樣的 但是真正的情形我已經忘了
總而言之 我不肯給 而媽也很不高興
於是她開始跟我冷戰 不跟我說話 我說話時她也不會看我一眼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那是一種被忽略的 一種自己在他人眼前是完全不存在的很不舒服的感覺 真的很痛苦 很生氣 也很失望
可能也因為我跟媽的感情很好的緣故
那一次 幸好 只有三天冷戰就結束了

然而這一次 我決定我要跟她溝通
我想在溝通上 我沒做好的是 我自己的心情仍不夠穩定 不夠平靜
我就開啟了溝通的門路 所以我們的溝通感覺起來像在 吵架
不過 我仍然要堅持稱那樣的對話是溝通 只是它比較激烈
我知道這次我有錯 出門的行程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回來的時間沒有講好 所以讓愛我的爸媽擔心了
我真的很抱歉 很誠心誠意的想跟他們道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抱歉表達的不夠強烈 所以媽不肯接受
但是我真的無法明白 也不能接受
為什麼她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她的不滿
總是喜歡用酸溜溜的語氣跟我說話
那樣的話語真的比我在宜蘭淋到的雨
更加的尖銳 更加的寒冷 更加的令我疼痛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樣的說話方式
更討厭她總是不肯承認那樣講話很傷人

今天是冷戰的第三天 我只想說
希望在我回學校之前 她能趕快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