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事件的發生
總是會讓我重新思索對某個事情的定義
有些事 似乎不像我原本定義的那樣
我最近正思索著 到底什麼是友情
什麼該是友情 而什麼不該是

有人 可以很輕易的說出 
你不是我朋友 諸如此類的話
有人 不會常常把朋友掛在嘴邊
可是 他認定了你是朋友 就永遠是朋友
這兩點 我想我都不是
我不會輕易說出那樣的話
因為我知道 人跟人的相遇得之不易
可我也常常將朋友掛在嘴邊
因為我覺得 愛要大聲說出來

發生了很多事
這些事讓我重新為朋友定義
朋友 是默默的支持
朋友 是體諒之後 再體諒
朋友 是知道你的缺點 除了包容還會要你改正
君子之交 淡如水
這句千古名言 誰都聽過
但有誰真正做到過?
這句話 我國小四年級就學到了
然而卻是在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後
我才深切的體會到蘊含在他背後的
真正意義

我感謝很多人默默的支持
我感謝很多人對我體諒再體諒
我感謝很多人知道我的缺點能夠包容並要我改正
這些話 除了感謝 更多感動

以前 我總是想要很多很多的知心好友
現在我知道 知心不用多 知心要真的知心才有用
也許 我還不夠格成為別人的知心
可是 我願意對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付出全部的真心
我相信毫無保留的付出才是和人交往的充要條件
雖然有時候得不到付出 我會抱怨(這是我要改的地方)
但是 我知道我在付出的當下 是沒有想太多的
而且很開心 很快樂
人是群居的動物
學會付出 享受付出 這才是人之所以存在的理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