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927031485

楊過真的愛小龍女嗎?
這是我在看06版的神鵰俠侶時曾經有過的疑問
記得小龍女曾要楊過發誓一生一世只愛她一個人
而楊過後來也的確一直遵守著這誓言
面對潑辣卻不失小女人那份可愛的陸無雙,
成熟婉約卻有著淡淡冷傲與漠然的程英,
刁蠻任性敢愛敢恨的郭芙,
清麗脫俗癡心至極的公孫綠萼,
活潑可愛天真無邪的郭襄這幾位女人的深情
都不曾動心
只是 這是愛嗎?
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不是很清楚
但是隨著劇情的高低起伏這樣一路看來
我真的搞不懂
究竟在什麼時候楊過和小龍女之間
從相依為命的親人之情演變成了兒女之情?
演員演得深情這是真的
每當我看到黃曉明和劉亦非對看時的含情脈脈
都會忍不住地心跳加速
只是這真的是愛嗎?
若真的是愛
那麼這份愛是在什麼時候開始醞釀
又是什麼開始朝向生死相許的路上走去的呢?
適才看了網路上一些同好們寫的文章
這些個問題噹的一聲敲擊著我的心
然而解答卻要等到我看過原著後才能揭曉了

或許是因為小楊過和小龍女相依為命,朝夕相處而播下了這顆愛的種子
或許是因為兩人之間有太多的分離,相思之情助長了愛苗的萌發
或許是因為那份雙方都心甘情願為了對方而死,
都願意生死相隨,天上人間不分離的情意太過濃厚
而深深感動著的緣故
或許或許或許,有太多太多的或許了
這些都不失為解答的一種
但最佳的答案只在書裡
正等著我去細細讀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