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2719088

人生
不就是痛苦和幸福交互作用後的成果嗎?

遇到高興的事
會覺得幸福快樂
碰到難過的事
痛苦就會頂替幸福的位置
在心底擴散
我們會覺得幸福
就是因為有痛苦作為對照組
所以痛苦真的就很痛苦嗎?
活了十七個年頭了
前面的歲月就是這樣的
痛苦就是痛苦
幸福就是幸福
兩鍺永遠不會畫上等號
黑就是黑
白就是白
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
但是時間會讓一個人成長
會改變一個的思想

是時間讓我知道
這個社會其實並沒有我所想像的光明美好
很多事情並不是絕對的黑與白

是時間讓我在看事情時
會去看他的另外一面
會用另一種思考模式去想
當然也就會發掘很多從來沒經歷過的種種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有失必有得
這兩句話是我在很早很早以前就知曉的
而隨著年紀增長
對他們的體悟也越來越深切

人生不就這麼短暫的幾十年光陰
既然失與得,痛苦與幸福是同一件物品
那又何必浪費時間在那份得的喜悅與失的痛楚上?
也許可以小小的哀傷小小的欣喜
但那也就夠了

所以
我不再為我付出而未得到回報而難過傷感
因為我確實得到了回報
那就是<<成長>>



其實這篇本來是要來寫美妙人生觀後感的
只是我空白了太久
早已忘記了那份感動
但是我想這樣的一段文字應該也足夠用來
表達我對這部戲的感覺吧!!
世貞和聖元還有可愛的小馨菲
都是這樣在學習人生的
在付出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